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酒管学子荣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69

5月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隆重开幕。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李林,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副主任隋邦儒,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郑向敏、秘书长刘莉莉、副秘书长彭青,北京巽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姜玉鹏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
       本届大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所本专科院校和中等职业院校的800名选手、2500名指导教师和领队参加或观摩比赛。大赛主要分为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中职院校组三个组别,设有包括中餐摆台、西餐摆台、中式铺床、鸡尾酒调制等赛项,同时还组织了开放赛事、举办主题论坛等活动。
       我校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由酒管学院王红丹带队,指导老师王敏、张冰全程参与,学生喻星园、汪萍萍分别参加了本科组西餐摆台、中式铺床共两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可以说云集了来自全国的行业高手,对院校学生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但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通过与兄弟院校选手技术交流和场下观摩,为今后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酒店管理学院今后将努力组织承办相关的技能交流活动,促进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双丰收。

小贴士:自2009年以来,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旅游院校7000多名在校生参加。历经8届磨砺,大赛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对促进我国职业院校和应用型大学办出特色与水平,提升旅游人才培养质量,吸引毕业生到旅游行业创业就业,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借助大赛平台,展示了旅游院校的办学特色和改革发展成果,推动了学生专业技能、职业认知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加深了旅游教育区域之间、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旅游教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成为旅游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