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志愿”青春|酒店管理学院长白山志愿者风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61

为开拓学生眼界,提高专业素质,加深对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趋势的认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5名志愿者远赴吉林长白山参与本次的松鼠窝客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77日,越秀酒管学子们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登上了前往长白山的飞机。从当地长白山松鼠窝客栈领导们的盛情接风宴到志愿者们面试及工作安排,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相应学习了解了酒店的服务工作要求。对于每一位志愿者而言,实践加之理论的结合,都是崭新而充满意义的实践活动。

初至长白山的我们带着惊喜而又好奇的心情拍下了在长白山的属于我们的第一次合影。接下来我们即将踏上未知的旅程,在酒店的不同领域的岗位中展现属于我们独有的风采。

短短几天里,我们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从初入酒店的手忙脚乱到岗位工作后的游刃有余,不同的部门之间有着不同的工作时间与服务要求。

走进客栈大门,映入眼帘的前厅礼宾小伙伴们倾情为您服务。



客房部小伙伴们第一次铺的大床尽管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却也是美好的开端。

哇餐饮部小伙伴们辛辛苦苦洗的一百来个咖啡杯更是让人们刮目相看。

831日,酒店管理学院十五名同学圆满完成了长白山松鼠窝客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的工作受到了客栈方的高度肯定。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一些同学从这次活动中获得的感想吧。

此次的社会实践告诉我,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在我们就应该在起步前,用充分的准备面对好未知的明天,感谢金老师,杨老师和客栈的工作人员,还有此次同行的同学们,辛苦大家啦,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是收获满满吧。如果有机会,还愿与大家同行。同甘共苦,相互学习。            1704 季晓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这次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会渐渐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我相信,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会是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无知青年,我们有实力承担的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这一次的工作不仅让我在身体上受到了锤炼,在思想上得到了启发和升华,还多了一份生活体验,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经验和组织活动能力。     1704 戚盼


听着导游或是部门其他成员给客人景点讲解和闲聊的过程中也慢慢了解了长白山的本地人的衣食住行习惯,野山参文化,满族,朝鲜族的历史与一些饮食禁忌的原因等。所谓大家的诗和远方大概就是本地人的三餐与四季罢了……地域文化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无声无息的,但是就是与众不同,让我们惊讶让我们好奇。

1506  罗玲丽

尝到了地道的东北大饺子,铁锅炖。第一次看烤松果看到新鲜松子的出炉。看到了东北人的淳朴,乐观,幽默。时不时就会被他们与生俱来的幽默感逗笑。印象深刻的还有坐在越野车上开在最美公路环长白山旅游公路探出头追风,大概很久以后都会记得那种感觉。这五十天一晃而过,承蒙在松鼠窝每位同事的照顾,谢谢客栈对我们的款待,在长白山的这段经历很难忘。有幸在长白山度过了我在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 1506 俞晶莹

在这里确实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小美好,刚来的时候,和校领导一起吃的一顿烤全羊;在宿舍设施方面,配备洗衣机、衣架、桌椅可以说很贴心了;后来还载我们去锦江木屋村,凯哥的热情让我们都玩开了,在大巴车上唱歌到放飞自我,穿了八路的衣服上演抗日神剧;后来是载我们去漂流,就算是我们自己要去的,酒店还是安排车辆载我们去,又贴心了一次,漂流让我有再来一次的念头;再后来的鸭绿江望天鹅天池都是仅有一次的经历。 1705 徐叠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我们越秀优秀的酒管学子在外也不会失了越秀学子应有的努力与汗水。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们将以最真挚的汗水和最独特的魅力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高水准的社会服务彰显越秀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展示青年学子的别样青春力量。我们将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敬请期待我们的成熟与进步吧!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我前程似锦,灿烂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