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会展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35

423日下午,道同共创科技的CEO兼创始人周景龙先生为我院2018级会展专业学生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意趣盎然的“智能会展与未来”专题讲座。

嘉宾介绍


周景龙,道同共创科技的CEO兼创始人,中国贸易报特约撰稿人。曾任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副总经理,具有20多年国际商务会展活动管理经验,参与举办过多个行业的国际大展,智能会展的积极推动者。

周景龙先生表示,教育是他最重视的方面。作为一个老会展人,周先生认为,做好会展应关注7个方面:智能系统、会议活动、观众组织、招商赞助、服务运营、国际合作、市场宣传。并表示现在会展教育更应侧重创新,将会展与智能结合,更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关于新经济、新会展,周先生指出我们要以逐利为基础的商业模式向诚信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转变;以数据智能为核心,变革组织形式,加强团队网络协作;从以产品或服务为核心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方向转变;从单一的商业模式转向多元化智能新经济生活。

什么是智能会展?周先生表示以可接受的成本控制,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科技,能够提高会展组织者工作效率,提升营销、决策、运营能力,并能提升价值的会展管理模式。例如:会场签到:通过扫描参会者胸卡来人脸识别进行签到。

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以及专业需求,周先生给同学们指出了比赛策划案的方法和关键要素。首先需要拟定价值,并且落实到时间、地点(WhenWhere)。然后我们还需要设计目标:规模、收入、利润等。还要涵盖企业需求、服务运营、公安消防等方面。最后就是总结(阶段总结以及最终总结)。周先生表示,如果能把智能科技与会展结合融入到策划案中,这一定会是评委们想要看到的。

在演讲的尾声,现场同学和老师向周景龙先生就会展专业以及智能会展与传统会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问题。周景龙先生一一予以详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