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崭露头角! 我院学生团队在2019年(新加坡)商务活动策划竞赛全球总决赛荣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244

201969-10日,全球商务活动策划大赛和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泰国、孟加拉、阿尔巴尼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卢旺达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地区)近300名的选手参加。经过为期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由我校酒店管理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HYPEGIRLS团队和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EPICUREAN 团队在2019商务活动策划大赛中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

该比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等数多协会组织共同举办。新加坡国会议员、新加坡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和新加坡国会议员、新加坡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基于产学合作模式,采取团体赛模式,由3-5名选手和1-2名辅导老师组成。比赛采取活动策划方案陈述(10分钟)与现场答辩(5分钟)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选手基于企业目前的运营状况,运用相关知识,开展活动策划的能力需要团队发挥各自的专业知识与特长,从市场营销、服务经济、财务管理多个角度诠释策划方案。

在此次竞赛中,我院两支队伍的学生都学以致用、推陈出新,设计了全新的方案。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与开拓创新精神,受到各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颁奖典礼当天,评委们通过点评彰显各自的独到见解和建设性提议,并通过分享自己多年从事相关性工作的经验之谈引导参赛选手们产生对活动主题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选手获奖感言:

酒店管理专业1605班黄奕璇:HypeGirls generate the world!没错,我们自诩土酷女孩。土,因为我们直到比赛前,都是蓬头垢面地改图表改proposalppt;酷,因为我们不论选择精明而慎重,还是选择纠结而尽心,都一条路走到黑,不摇摆,不犹豫。每个时代都在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在比赛现场,我看到了很多新潮的思想和值得悉心学习的地方,所以我们土酷女孩需要继续自我鞭策下去。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相信此次新加坡之行着实在我的脑海中活灵活现。

酒店管理专业1605班陈丽娟:本次比赛中收获大于付出,带着我们用心做出来的策划案走出国门,见识到了许多比我们更优秀的人,也从一些比较中使自己更加自信,一切辛苦付出在收获满意的结果后都不值一提。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次经历。相信我们能从本次比赛中吸取经验,未来会变得更好。


酒店管理专业1604班张玥:很高兴能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之前的辛苦在看到成果之后都觉得值得了,但是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从其他队伍身上学到了许多的演讲技巧,团队合作的方式,令我感到深深地满足,这次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都令人受益匪浅,十分感谢这次机会。

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班陈俊文:新加坡得比赛让我获益匪浅,在这座花园城市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赛场上来自各个国家的选手们竭尽所能,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能够走出国门,开拓眼界。赛场上多元文化之间碰撞出的精彩火花还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期待下一次见面时越秀学子会表现得更加出彩。

会展经济与管理1802班项晨曦:这次比赛或许又是一次学习与实践。在比赛中我们不仅能够克服紧张的情绪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并且也看到其他参赛小组的作品,最直观地发现自我的不足。对于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感触是,想要得到好的结果是需要真实付出努力的,站在台上的时间只有15分钟,而我们准备的时间却是几个月。仅仅是10分钟的presentation,我们需要反复练习直至紧张到颤抖也可以顺口说出来。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比赛付出我自己的努力,希望下次我们我会做得更好!


会展经济与管理1802班顾晓倩:我为能成为本次比赛团队中的一员深感荣幸,十分感谢学校、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个展示自我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指导与帮助。在比赛中我们深刻意识到我们的不足,因而未来我们会不断地设立新的目标,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不懈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