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进行展会参观

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302

为提升酒店管理学院会展专业人才培养,达到拓宽视野、体验实操、提升能力的目的, 2019613日,我院组织15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由商叶薇老师带领,一同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 2019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

亚洲消费电子展由赛逸(上海)会展有限公司所有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消费技术行业的重要宴会,全方面展示亚洲市场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该展由N1—N5+W5,共计6块展区组成,主要涵盖智能设备、生活产品、科技产品、汽车技术、会议、初创企业等方面。

初入场馆大厅,我们历经安检、注册、取票的程序。展会场馆对应方向前有相应宣传门标识。同时,可以发现各展会出入口、联通处都安排有检票工作人员,进行仔细地扫码验证工作。

首先,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重点就骑车技术展区进行了参观学习。该展区主要展示了许多部件、理念的科技亮点,情感感知、体验交互的创新特点等。展位布局上,考虑到场馆面积和展会性质的原因,各展位区域较大,可用于汽车模型展示、人员讲解、客户体验、交流洽谈等等。各展位很好地结合其“汽车技术”的主题,形成炫酷迥异、独具特色的风格,分界、衔接区域较为淡化、占地较小。展位的灯光效果也处理得当,模型展示区大量聚光灯汇集,外侧则分散、弱化一部分,创造良好的视觉效果。

其次,是2019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该展会由国内和国际2部分展区组成,主要涵盖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6块。相较于汽车技术展区,该展区的整体布局、设计思路更为清晰直观,小区域呈小块分布,界限泾渭分明。展会较里侧或边侧大多排列着的是较小的标准型展位。

在本次历时6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后,我院学生还记录了自己在该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及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分享。本次参观,使得同学们展会的布置和创意策划等内容有了更充分了解,提升了对会展行业的兴趣。这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了我院会展专业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