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一睹他们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55

酒店管理学院

第四届SPT杯辩论赛

复活赛

1020

异辨尊思,尽道致和,风起无形,云变不定,风云初遇,难论输赢。 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能够遵守比赛规则。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妙语连珠。

最终会展1901班和酒管1902班脱颖而出,成为了复活赛的幸运儿。

复赛

1027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双方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该场辩论赛双方辩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最后,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来自酒管1903班,会展1901班以及酒管1902班的辩手们赢得了胜利。他们在口オ交锋的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半决赛

113

唇枪舌剑,论尽是非黑白

青年才俊,辨析世间万象

在半决赛热烈的现场气氛中,双方辩友仍能气定神闲,口若悬河。在激烈的角逐下,终于走出了两支更胜一筹的队伍。他们分别是酒管1902班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队与酒管1905班的奇迹再现队!

决赛

1110

历时近一个月的“酒店管理学院第四届‘SPT’杯辩论赛”在越秀厅落下帷幕。

我们邀请了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波和学生会副主席卢波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同时酒店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丁婉钰,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辩论队队长陈正珏,国际商学院辩论队队长赵佳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辩论队队长游绍万和酒店管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方可也应邀作为评委。

人一定要站队吗?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班与酒店管理1903班就此辩题激烈地争辩。正方言辞犀利而反方从容不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来我往,不相上下。双方辩手舌灿莲花,旁征博引,频频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我们有没有义务为未来世代牺牲当代人的重大利益呢?酒店管理1905班与酒店管理1902班作为正反双方在此基础上展开论辩。他们举例当下,放眼未来,从小我至大我步步论证观点,结合身边的实例予人最直观的感受,可谓妙语连珠,精妙绝伦。


比赛结果

获奖班级

第一名

酒店管理1902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队


第二名

酒店管理1905

“奇迹再现”队

第三名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

“三线rapper在线念稿”队

获奖个人


最佳辩手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班  杨文

优秀辩手

酒店管理1901班  潘雨琪

酒店管理1903班  项谦谦

酒店管理1904班  邬雪婷

酒店管理1905班  陈舒娴

酒店管理1906班  张萧航

酒店管理1907班  郑心宇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2班  周明明

比赛的输赢既不意味着所有,也不代表观点的对错。辩论赛带来的思维碰撞与辩证眼光应该被我们延续下去,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拓展眼界,充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