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双溪村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21

728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盛夏,我们团队一行四人来到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在村长的接待下开始了我们的“双溪鳞甲”实践调研之旅。

  

  

  

双溪村融入在一片绿中,它处于群山之间,依傍在华顶山主峰,以茶、竹为主要经济作物。平均海报将近八百米,常年云雾缭绕,独特的地理条件成就了“双溪鳞甲”天台云雾茶的盛名。天台云雾茶不仅成就了闻名中外的西湖龙井茶,同时也是韩国、日本茶叶和茶文化的起源。

  

  

  

  

  

随后在与村长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双溪村的茶叶销售主要还是以散卖为主,以及即将搭建电商平台,大致了解了双溪村的茶叶产量、销售价格以及购买渠道等情况。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双溪村的现状,也为我们创立“双溪鳞甲”品牌提供了一些方向。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我们发现了双溪村茶叶所拥有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我们希望根据这次实地调研收集的相关资料为双溪村建立“双溪鳞甲”品牌,帮助双溪村推广“双溪鳞甲”云雾茶,从而带动双溪村经济发展。

  

  

  

陈江勇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2

蓝飞帆 数字媒体艺术1803

华秋敏 传播学1904

俞思捷 传播学1902

胡诗琦 数字媒体艺术1902

郭怡婷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