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下姜村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30

筑梦下姜--探寻下姜村的蜕变之路


下姜村,这个距离杭州市淳安县城50多公里的偏僻小山村,先后成为习近平等四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它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家园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如今它摘去贫困帽,摇变美丽乡,筑梦下姜团队采用照片的形式来记录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的乡村建设设施及成就,采用亲生体验的方式来感受乡村新变化。

84日,我们团队一起走进“梦开始的地方”--淳安千岛湖下姜村,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共同回忆峥嵘岁月,探寻下姜村的蜕变之路。我们实地考察走访下姜村,询问书记,考察当地脱贫攻坚的进展以及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

我们沿着小路,边走边看了解下姜村背后的故事。我们来到群众观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氛围,切身感受群众路线教育的深刻内涵;走过思源亭,认真观看习总书记的来信、实物和下乡时的照片。下姜村破茧成蝶,旧貌换新颜,靠的不仅是自己的努力,还得益于浙江省历届省委书记的关怀、指导和帮助。而现如今的下姜村白墙瓦黛,村内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民不再为生存发愁。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的脱贫政策。下姜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景色优美的优势,开办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吸引外地游客,发展旅游业。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土地,葡萄、草莓、桃子、中草药等几大现代农业园区建成。通过这次实践,我们认为乡村振兴从筑梦,到追梦、圆梦,再不断续梦,这是三个重要的过程。我们深刻感受到这是中国乡村振兴的缩影,也会是中国乡村振兴的未来。下姜村的成功为其他的村镇发展提供了大量的经验。

  

  

团队成员:

陈星雨 酒店管理1903

王慧 酒店管理1903

叶俊仪 数字媒体艺术1905

方滨 投资学1902

张海燕 酒店管理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