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绍兴市景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25



浙江越秀酒店管理学院YIHA826日,绍兴市景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推动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提升工作,充实我市景评员队伍,825—27日,2020年全市景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会议参加人员有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相关A级旅游景区村//旅游风情小镇负责人、民宿主、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相关旅游院校老师等近百人。开班仪式由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尚云峰副教授主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致欢迎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刘翔、俞立帆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费君清教授在会上,简单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及酒店管理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同时,也分析了酒店业现阶段面临的挑战,以及酒店管理专业与旅游景区之间的紧密联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校政、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且让我校师生有更多的机会服务于社会,从而对我校酒店管理学院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颂周副局长在开班动员中分析了当前绍兴市旅游景区、民宿等在发展规划中的问题和未来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并明确了此次培训的四个目的,即加大人才培养、提高专业技能、推动规范建设、发挥指导作用。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当好学员;二、要当好评论员;三、要当好指导员;四、要立志当好景评家。

本次培训有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市文旅集团,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A级旅游景区,民宿主,旅游院校老师等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


  

刘翔副处长对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作出详细讲解,本次邀请的授课专家既有省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等资深专家,也有旅游院校老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熟悉A级旅游景区、旅游风情小镇、民宿等评定标准及相关细则,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最后,刘翔副处长(主持工作)对培训学员强调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二、要认真撰写访查报告;三、外出考察要注意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下午学员们开启第一门课程:100多人集中乘大巴赴兰亭景区实地模拟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