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端就业全纪录【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248

史金晶  瑞丰银行

【个人简介】

史金晶,女,共青团员。酒店管理1601班学生,2020届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团队二等奖,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

酒店管理学院:准备考编制是一个怎么样的过程?

史金晶: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网上投了简历,后来收到了笔试通知,我就觉得既然报名了那么还是要做准备的,不能应付了事,于是我开始每天刷行测的题。面试当天从早上七点开始到下午五点才结束,经过了第一轮的笔试,群面,二面。说来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么正式的面试,群面的时候看其它竞争者们发言就像打辩论一样激烈,说实话我当时是真的很紧张。后来的二面我可能放平了心态,面对面试官还是比较轻松的状态。一整天下来,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感觉经过一次面试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酒店管理学院:在银行工作是什么感受?

史金晶刚开始我觉得在银行上班可能会有些枯燥,但是后来发现身边的同事都是很有爱很有趣的人,工作氛围很好。有趣的灵魂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精彩,人也会更积极。

酒店管理学院有什么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好的建议?

史金晶不管未来你们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什么样的工作,都不要忘了开心这件事。

杨思成  消防队

【个人简介】

杨思成,男,2020年应届毕业生。入伍两年回校复学,曾任教官队镜湖校区副区队长,国旗班班班长,并获得校优秀运动员等奖项。

酒店管理学院:是怎么样想到去做消防的呢?

杨思成:有两个方面吧。现实方面来说就是习主席在2018年缔造了一只新的队伍。消防脱离了原来的武警,独立成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从原来的部队编制转变成了事业编制,工资待遇福利保障在未来有很好的提升。并且我还想大学生提干,向干部(就是公务员)方向发展,转制之后十二年转业还有事业单位分配。精神方面,部队退伍,对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看法和别人有所不同,在物色实习工作的时候,知道了招募消防员的消息,心里面还是有着为国家为群众保平安谋幸福的想法,毕竟和平时期,消防员面对的问题与危险会比部队更多。

酒店管理学院:是怎样进入编制成为消防员的?

杨思成:有入选的过程和入职培训两个阶段。入选是因为收到了民政局的消息临时起意报名参加消防员考核,经过初审,体检,复审,政审,体测,面试。从刚开始全杭州2000多人报名,到最后55人入选。之后就是体测了,第一项考核就是单杠引体向上,因为我热身运动没有做,导致做第一个的时候,右臂脱臼。但是单杠做一个是没有分数的,我就把手自己扳回去,又做了两个,拿到最低分下来了。之后是参加完剩下的考核才去的医院。检查是肱骨骨折,手臂脱臼,韧带撕裂。所以还是想说只要坚持和有毅力,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当然了,也要注意运动前的热身,安全也很重要。

酒店管理学院:分享一下毕业感悟和要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吧。

杨思成:其实在越秀的四年算起来只有三年,有开心,有心酸也有后悔吧,进入教官队,从一名新队员到副区队长,教官队使我学到了很多,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学院提前组织的酒店实习也让我在真正步入社会前有了一次提前感受社会的机会,让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后悔的是大学生活的自己还是不能够真正的自律,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里面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向往的事,而不是随波逐流,早一天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早一天明确自己的目标,都会让自己更容易的去实现。

沈雪璐 中国农业银行

【个人简介】

沈雪璐,女,共青团员。曾任校学生处学生助理,酒店管理1605班组织委员。在校期间,连续两次获得校级SPT二等奖学金;校园国家交通安全海报设计一等奖;“三·五”书法比赛最佳人气奖;参加红歌会大合唱;取得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以及四、六级证书。

酒店管理学院:银行入职前有哪些准备和过程?

沈雪璐:流程为面试、笔试和体检。关于面试,除了了解该银行的基础知识外,还应提前了解面试内容及准备合适的服装(正装)。关于笔试,我提前购买了农行考点速记手册,充分了解题型。由于过年前夕银行会比较忙,通常人事会主动联系实习生到网点实习。在实习前一天,就应去人事处领取制服、点钞券等物品。

酒店管理学院:银行的工作日常是怎样的?

沈雪璐:刚开始实习的工作岗位通常是在大堂。由于疫情原因,除了为客户量体温并登记外,一些在智能柜台可操作的业务应协助客户成功操作。例如:办卡、更改基本信息、转账、开通网银等。除此之外,还可能涉及到打电话提醒企业查账等工作。

酒店管理学院:工作生活和校园生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沈雪璐: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去学习、复习、备考。而工作中通常是边做边学,摸索中前进,往往具备更大的挑战性。

酒店管理学院:有什么想和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沈雪璐:趁年轻,想要做的事情努力去做(不违法的前提下)。我时常后悔大一那个自以为超出能力范畴而退出主持工作的我,好在工作后也有机会展现自我,而我也决定牢牢把握住。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请专注,请坚持,请自信。即便现在的你或颓废,或迷茫,但也请好好利用这个你人生中重要的阶段。毕竟,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最无悔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