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5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红色旅游相关活动,落实爱国主义和传统革命教育,实现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身养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学思践悟红色路,学史力行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思践悟红色路,学史力行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我院学生,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可跨专业、跨年级、跨班级自由组队,选手数量不得超过5位。注意:20级每个班至少交1-2份作品,且每个团队至少有118级学生或19级学生带队(如若实在找不到,请提交原因);建议每支队伍在策划过程中询问老师的指导意见;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元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分为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不限地区)两类选题。

参赛作品需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在全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从共产党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两方面着手,选择全国任意红色根据地,设计旅游路线或旅游目的地。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可以从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独特的旅游方式或路线,当地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等多方面来突出爱国主义内容和所设计线路或目的地的独特内涵,推动红色旅游内涵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注意与其他旅游形式结合,达到民俗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融合。

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所提交作品应具有完整详尽的文字说明,能够充分表达策划方案的创意、思想和内容,文件必须包含一份完整的主题创意策划文本(WordPDF 文档格式)和一份路演展示时使用的PPT,团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上交视频(加分项)。参赛作品一律以压缩包形式上交至指定邮箱。命名以 “参赛团队名称-作品名称”为标准。

五、参赛流程

1.参赛方式:参赛团队将电子报名表和电子版参赛作品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参加网络预赛,经预赛晋级后的团队等待通知参加5月初的决赛

2.报名及上交作品截止时间:自45日起报名填写电子报名表,于425日下午5点截止前将电子版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jgswfzzxkjb@yeah.net

3.决赛时间:5月初(暂定)

4.获奖名单公布时间:5月中旬(暂定)

六、评分标准

预赛:从上交作品中根据作品的具体内容进行筛选,直接得出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通过路演展示参赛作品,并由评委老师(旅游相关专业老师)进行点评。主要标准有:

  1. 契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2. 内容丰富完整,具有可行性。

  3. 富有特色,具备创新性。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  智能音箱+一等奖奖牌

二等奖(2个) 定制钢笔+二等奖奖牌

三等奖(3个) 高档商务笔记本+三等奖奖牌

优胜奖(若干个) 奖状     

附件1


酒店管理学院

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报名表

参赛选手情况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现学历

(在读情况


年级


学制

入学时间


作品全称


姓 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所在专业、班级





















作品内容概述

(不超过500字)

附件2

酒店管理学院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作品汇总表

序号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作品主要负责人

负责人班级

负责人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