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丨学长学姐有话说 第五集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3

第五集:裘吉莉

  

积累点滴汇聚星河

自我简介

  裘吉莉,中共预备党员,酒店管理1706班班长,大学期间综测排名一直位于年段前5%,在校期间曾任职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YIHA演讲辩论社社长,多次获得校优秀SPT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大四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积极参与比赛与志愿者活动,如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HEAD峰会志愿者、同心越城大会志愿者等;曾获第十一届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首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二等奖、第四届SPT杯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大赛三等奖。

  

学姐寄语

  

“零星的变好最后也会和星河一样闪耀”,希望学弟学妹们所有的努力皆有意义,未知的道路也盛满阳光,也祝学校越来越好!

  


在校期间有没有为自己制定目标规划?如何制定和实施?

  

有根据阶段的不同为自己制定目标;大一的时候作为新生,重心在对大学的认识上,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争取班长的职位,从而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并且增加综合素质分。大二的中心在基本能力的培养上,努力考级考证,像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测试、四六级等等;大三开始考虑职业发展规划,趁专业实习的机会去体验心仪岗位的工作,为毕业择业提供参考;大四则要考虑好是择业还是考研,做好自己的简历、完成毕业论文。

  

你认为要成为省优秀毕业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全面发展,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里都要尽自己可能做到最好,不浪费大学最宝贵的提升自己的时间和机会。

  

对于现在和未来,你有什么样的规划和期许?

  

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的征程是崭新的,希望自己在新的征程中,可以发挥优势,继续接触和学习新知识,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