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丨学长学姐有话说 第六集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3

第六集:屈颖

  

把握光阴保持希望

自我简介

屈颖,中共党员。酒店管理学院1706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SPT学习标兵,SPT优秀学生干部、SPT团员等荣誉,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考取普通话二甲,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立项,多篇论文被发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绍兴喜临门志愿者,HEAD峰会志愿者。

  

学姐寄语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

  

对待生活,我们要保持希望,敢爱敢恨。

  

大家加油,冲啊!

  

Q&A

工作实习和在校学习有什么不同,你是如何适应的?

  

首先学习内容不同。在学校学习,是通过书本掌握了一定的知识。这些内容是前辈科学和实践的总结。工作实习,会更加注重自我实践。工作就是书本知识的检验和应用。

  

其次学习的方式不同,在学校多为书本和课堂,在校外多来自实践行动的思考和总结。我们需要对自己更多的督促,主动性成长。

  

再者时间分配的问题,在校是根据学校安排,在校外是需要自己安排合理的时间。如何自己分配时间,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很关键。

  

你觉得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为什么?

  

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总结和反馈。这是是养成习惯和是否学会的重要条件。通过自我总结,会让知识更加凝炼和深刻。通过反馈,可以意识到自己整个过程中的疑惑点,从而可以更好的学习。

  

作为省优秀毕业生,你认为要具备哪些素质和技能才能脱颖而出呢?

  

目标明确,责任心强,良好的心态,自信,良好的人际关系。首先我们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容易受到他人的认可。其次,我们需要目标明确,方向正确。这样可以促使我们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