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食光美好,践行光盘”——光盘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为了使广大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光盘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院积极开展以“食光美好,践行光盘”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策划大赛,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在诸多优秀作品之中几番挑选,从而决定举办以下四项以“食光美好,践行光盘”为主题的光盘活动。

 


#1

 

“画里寻”——光盘绘画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1112

 

活动地点:食堂门口

 

提到光盘,你脑海中浮现出了什么样的画面?是人?是物?亦或者是一段记忆?把你的所思所想以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来,利用颜色的搭配来体现对于美的体验,让生活更有艺术范,享受慢生活,寻找不一样的自己。闲暇时光,带上自己的朋友,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学业的繁重,拿起画笔,静下心来一笔一画沉浸在自己的绘画世界,用心去体验绘画带来的快乐。用完成的绘画作品记录属于你的“食光记”,亲手画出一幅美丽的礼物送给朋友或者自己,何尝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呢!

 

凡是参加绘画的同学,都有能获得精美小礼品(书签和盆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2

 

光盘问答盲盒行动

 

活动时间:1118

 

活动地点:镜湖食堂一楼康诺餐厅

 

1118日将在镜湖食堂一楼康诺餐厅进行光盘问答盲盒活动。每人只有一次抽取光盘问答盲盒的机会,能够一次性选择出正确答案的,就可中奖并且获得食堂特制的纪念优惠券。

 

优惠券说明:只限食堂一楼中间的两个饭区(不包括咖喱饭和韩国明洞窗口)盲盒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3

 

光盘行动海报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20211112日——20211116

 

投票时间:20211117日——20211118

 

比赛参与学生设计以“食光美好,践行光盘”为主题的海报,要求凸显“光盘”行动。参与作品于1114日截至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为命名标准,上传至邮箱1665660395@qq.com将收集到的比赛作品通过推文投票的形式发布,在截至时间内投票并得出一等奖一位,二等奖两位,三等奖三位的优秀海报。

 

#4

 

“水稻与袁老,光盘与我们”短视频制作大赛

 

活动时间:20211115日——20211119

 

投票时间:20211120日——20211121

 

  参赛可以单人/团队(不超4人)的形式参赛,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拍摄内容需画面清晰、播放流畅,配有字幕和音乐,可增添视频效果,时长限制在2分钟以内,mp4格式。提交方式参赛者须按规定时间和格式提交电子报名表及作品(内含3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至负责人邮箱

 

1665660395@qq.com

 

最后由大众投票(40%)由学生线上投票,一人一票。专业评委评分(60%)根据满分十分进行打分,打分折算后的分数计入线上投票数。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它关系到家庭乃至国家的利益。希望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支持和响应这次光盘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拥有自己美好的“小食光”,更能为建设文明、节约、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创建文明越秀,每个人都是主角,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饥饿感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愿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光盘接力,从我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