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端就业全记录【第三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典型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0



酒店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

高端就业全记录【第三期】

-2022届毕业生就业典型分享-


01

 -陈堉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商业行业委员会


【个人简介】

陈堉昕,女,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班,2022年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会展策划一等奖;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会展策划一等奖;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会展策划二等奖;2019年浙江省第九届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2021年第四届浙江省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2019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一等奖;2020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等。

潜心科研,主持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项目《数字经济与我国纺织制造业融合创新研究:基于浙江绍兴经验》立项并结题;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新媒体时代下高校专业社群化趋势研究——以大学生会展社群MICE In Mind为例》立项并结题。

专心学术,获浙江省会展专业学术征文三等奖,并以第一作者在《城市会展》、《Academic Journal of Business & Management》、《中国高新科技》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

在实践中检验自我,乐于感悟与分享,创办大学生会展社群MICE In Mind,用心组织好每一次活动,用专业知识影响社群成员并产生价值。

【采访】

Q:在找工作时考虑比较多的方面是什么?

A:对于我个人来说,第一是考虑企业,其次是后期发展空间,最后是地域和薪资。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大企业和小公司都有各自的优势,就看个人如何权衡了。

Q:入职前都做了哪些准备?

A:其实大部分重要的积累都在大学期间,入职前的准备就是将大学期间的积累以最好的形式展现出来。入职前有一些步骤必不可少,比如了解企业、打磨简历、自我介绍、问题回答、服装搭配等,都需要面面俱到。

Q:在工作时有什么令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

A:参加了多场会议后,我发现领导在语言表达和事情处理上都极具艺术。首先是做事有逻辑。即使事情很多,工作很忙,但哪一件是优先级,哪一件可以慢慢进行,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逻辑;其次能看到问题本质。遇到问题时,看到的不是仅仅是表面现象,而是能透过现象看到问题本质,找到问题的根源,从而给出最优解决方案;最后是内心强大,不管遇到了怎样的难题,都能波澜不惊,脸上看不出一丝慌张,内心承受力极强,身边的人都非常有安全感。

Q:对于学弟学妹们未来找工作有什么建议吗?

A:多尝试去投简历,求职是双向的,不要害怕被拒绝,有笔试和面试的话,一定要事先准备,然后以平常心去应对。待收到更多的录用意向书后,再来对比和选择。当你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时,方向就会越来越清晰。没有完美的工作,只有不断完善的自己。


【毕业寄语】

生如芥子,心藏须弥。即使渺小也要对诗和远方充满向往,就如同要始终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赞美自己,不被眼前的困难和琐事压垮,比他人苦好几倍累好几倍都是很正常的,因为你未来要收获的是一百倍的回报。



02

 -陈俊文


上海必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陈俊文,男,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班,2022年应届毕业生。第十一届“SPT”杯校级辩论赛优秀辩手,获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汇展竞赛全国总决赛会展策划一等奖,2019年(新加坡)商务活动策划全球竞赛总决赛银奖,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二等奖,2021年上海中青旅博汇上海项目岗位之星。

【采访】

Q:为什么选择上海必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

A:首先是我本身想要从事猎头行业。而猎头是个舶来品,国外的猎头公司和平台相对来说更为正规。而且自己也想进入外企,获得国际化的视野和平台。从事猎头工作至关重要的点就是要选择一家好的公司,因为市场是由人组合起来的,从人身上可以看到市场的发展。如果我们的客户是主要玩家,那我自己也必须是大玩家。而PeopleSearch作为一家新加坡的猎头公司自成立到现在有22年的历史,公司内部有非常完善的培训体系。目前在亚洲的主要城市,如上海、香港、台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东京都有业务运营并设立办公室。而且母公司HRnetGroup成立于1992年,在2017年的时候上市。在新加坡当地基本垄断了高端人才市场。集团和公司提供了非常好的品牌和平台,有非常多的资源和成体系的培训,比如公司内部甚至自己出了一本书来进行培训。哪怕现在上海疫情,集团也有充足的资金足够中国的员工哪怕不工作也可以维持三年。

其次就是公司对我的重视和栽培,以管培生的title加入公司,作为公司未来团队领导者的配像对象,所从事的行业也是自己所喜欢的金融和互联网,在这方面公司有非常多的资源可以让我在工作前期就接触到。团队领导也特别用心在教我,手把手带我如何和人选和客户沟通,帮我制定各种月计划和年计划。

Q: 在面试贵公司的过程中,学长您先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吗?

A: 我其实半年前就开始进行准备,但当时并不只为这一家公司,目标是上海一线所有老牌的外企猎头公司,后来我到上海之后都完成并通过了面试,而公司也向我抛了橄榄枝。

关于分享和建议,我觉得能够在青创待个一两年并且有清晰结果的经历会有很大优势,其次就是和这个企业有关联的直接实习经历。校内经历和竞赛的话也会看,但基本上很难看出这段经历的含金量到底如何,关注的重点还是在实习经历上,其他经历都是锦上添花。

回过头来看自己大学期间,做得最正确的就是加入青创,虽然当时也有过很难受和迷茫的时候,但是如今回过头来看这都是值得的。与自己过去的懒惰和散漫作斗争,养成正确的习惯,变得更加成熟。加入青创之后很简单,拼命往前冲就够了,过程中会有很多非常棒的战友和上级,有他们陪伴自己成长感觉真的好幸福。可以提高的地方太多了,比如英语可以再学好点,目标明确后要尽可能减少时间和精力的分散,做事情要有结果。规划和锻炼的建议的话就是遵循自己内心多去尝试各种机会,定期复盘修正目标,目标就是在不确定中找确定,我的理解就是先做加法后做减法再做加法。广泛尝试后剔除掉自己不喜欢和不合适的方向,时间精力集中在一个点去积累。谁也不能说自己选择这份职业百分之百是最适合自己最正确的决定,只能说在现阶段它和自己较匹配并且有更大成功概率帮助自己实现长期的目标。



【毕业寄语】

真正的勤奋,不是花大量的时间去做最简单的事,而是去做最重要的事。


►►►

【企业信息拓展阅读】

Hudson翰德是全球最老牌的招聘和高端猎头品牌之一,专注于领导力与专业招聘、人才管理与合约解决方案等服务。翰德结合专业的招聘服务和人才管理产品,改善招聘中所遇到的问题。20184月,翰德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私营人才解决方案企业机构。

► 为了让大家在树立榜样向学长学姐们学习的同时,对就业和企业信息有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的目标和发展有更明确的方向,学长以视频的形式向我们分享了一些信息,希望通过更直接的方式让同学们去思考工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