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丨《幸福的本质极其现实建构》 ——我们都手握制造幸福的砾石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


Part 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管2205班的王麒翔,平时喜欢看书,打游戏,当然可以的话,也可以在一个静谧的角落安静的读着自己喜欢的书,我想这也算是一种不被打扰的快乐吧。

Part 2


 读书感悟

在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便有两个问题:幸福的本质是什么,以及幸福是如何在现实中建构的。而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大概从这本书中,获得了我自认为的答案。

幸福,在不同人眼中有着不同的答案。有人认为,平平淡淡便是幸福;也有人认为,只有拥有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才是幸福。其实这些都是对于幸福的一种理解,但不算是幸福的本质。幸福的本质,我认为,它是人生的终极目的,从表现上来看,大多数人无论对幸福的认识有多么的不同,但是他们对幸福的追求都是同样的,他们所做的行为,也都是为了离幸福更近一步。而从本身的性质上上来说,也同样是人的最终目的。对于你想要做的事情,最终的结果和理由都是为了安心和幸福。但是对于幸福而言,你是为了要幸福而追求幸福,而不是因为什么其他的原因。所以,幸福算得上是人生的终极目的。而若接受了幸福是人生的终极目的这一概念的话,那么实际上,他也算是人生的终极价值。

那么幸福是如何在现实中建构的呢?在我阅读完这本书后,我只能给出一个自己理解中的答案。幸福要想在现实中建构,首先便需要主客观条件的统一,若不同意,那么幸福便无法再现实中建构。而其次,便需要做到现实条件下,可以得到实现。如此,才达到了幸福建构的基本要素。而现实条件,便是要有幸福的社会。在我国,幸福社会的构建只有服从党的领导。也只有这样,幸福社会才得以构建,我们的幸福,才有得以生根发芽的机会和土壤。

这本书是一本十分有意义的书,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这本书,当你看完的时候,你会对事务的理解有不一样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