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404


网课感想|学习自律,与君共勉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线上学习成为了我们的新常态。度过了适应期,我们已经逐渐习惯坐在自家的书桌前,用电脑听课、手机答题的新式学习生活。在这几个月,同学们都在共同进步,充满热忱,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自律自己,提升自己。在这个注定留下记忆的春天里,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有什么想说的吧。

酒店管理1706班裘吉莉

已经在家上网课数周了,虽然以前也会在智慧树上刷网课,但真是很不一样了,所以可以说,第一次以网课的方式进行学习。

先来说说上网课的好处吧。学习课程和时间都是按照课表来的,我拥有了一个良好的作息,一般我早上的课都是10:05开始,那就需要在这之前起床、洗漱、早餐,一改之前寒假的颓废,“每天睡到中午甚至下午,三餐不规律,白天睡久了晚上睡不着又导致熬夜”,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有这种情况吧,而网课的开始就可以很好的督促我们恢复一个健康、自律的生活。

其次,我感觉上网课的个人学习效率是比在学校高的,也许是因为怕被老师提问而没有同学坐你旁边提醒你,又或者是要被连麦所以上课肯定不敢偷偷睡觉啦,需要做好笔记去应对练习题、提问等,因此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不过,暂时不能回到学校跟以前一样学习还是很遗憾的,网课也会存在一些网络问题,做小组作业更是不能像在学校一样讨论比较方便。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努力让自己去更好的适应和融入新型学习方式,同时期待疫情早日得到有效控制,早日返校。

 酒店管理1801班鲍蓉

 在线上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在学习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所谓有付出就有回报。

 相较于在学校学习,网上学习使学习起来更方便了,直播课的老师会录课然后上传,随时随地都可以再看一遍,视频课的资源到处都是,学习资料很充足。而且遇到问题可以随时随地询问老师,这些无疑为我们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我有一下几条建议:1、确立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2、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3、调整一个积极的学习心态。4、设计一个严格的约束机制。5、选择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

 我们应该珍惜这段隔离的时间,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如荀子所说学不可以已,延迟开学这段意外时光,也可以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感悟人生,认真体验网络教学模式。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重逢,那时,我们都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酒店管理1805班竺佳

网课刚刚开始,被提问时连麦总会些许小紧张。网课对于所有中国学子来说,都是一种成长。网课,其实只是换了一种形式继续学习新的知识。更考验的是大家的自觉性。但令我惊奇的是,我们班同学们在上网课时都积极配合,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没有迟到早退现象,更没有旷课现象。每位老师都会提前几分钟进行网络调试,保证课堂稳定,同学们也会早早进入直播间进行等待。

现在的我已经适应了网课学习,并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并及时温习课堂笔记。网课虽好,但是确没有在学校师生面对面来的亲切和方便。有一句话这样说道:“望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望五月开学时,能和许久未见的同学和老师,共赏越秀樱花!

酒店管理1807班忻蓉

闹钟响起,睁开眼,望向窗外,一缕晨光穿过薄雾,有点恍惚,又有点温暖。

新冠病毒的入侵,使我们体验到了网络课堂的崭新教学模式。网课节约了一部分需要准备的预留时间,学生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有效地利用了网络资源,既方便又灵活快捷。此外,它虽然弥补了无法开学的遗憾,却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习效率。从学生角度而言,显而易见,家里放松的氛围和极少的监督约束,力不从心的感觉会一次次占据上风。从老师角度而言,由于不能随心所欲畅谈,需要通过连线等操作,老师讲课不能得到学生的及时反馈,不利于师生的交流和对知识点深层次的挖掘。

课程结束,合上笔记本,伸个懒腰,看看远方,天空依然那么高远。无论当下处境如何,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尽快过去的。我期待着越秀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春天会如约而至,我们会彼此相遇。

酒店管理1904班郑林雁

网课对我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一次体验,毕竟以前没有在网上学习过,而且看老师直播,也挺有趣的,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我们可以不出门就能学到知识,在家里也可以展开学习,减少了赶路时间。只要一台电脑,就能够看到老师的授课,虽然网课仍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但还是有很多益处的。

    网课能够跨空间,跨时间,让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学习。而我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能够和平常一样,不需要担忧不能够提问,只要在软件上轻轻点击一下就可以,老师会在下课时给我们回答,也会直接在上课期间回答,这样的学习方式特别,但是很有用,不会影响到我们学习。在学习时老师可以通过微信或者上课软件直接给我们发送作业,也可以通过各种平台布置作业,很是便利。

老师在家上课,对待我们的提问都认真解答,老师还是原来那个负责的老师,我们自己在家中学习,需要按时上课,因为是直播,和平时上课一样,就是以前盯着黑板,现在盯着电脑,而且更加便捷,不怕看不清ppt、听不清老师的讲解。我们坐在电脑前就可以清晰的看到老师教学的每一个步骤,就算是没跟上进度依旧可以查看回放,非常方便。

 酒店管理1905班曹杨越

 阳春三月,感谢网络技术和我们勤奋的老师,我们在网课平台中再一次聚到了一起,终于踏上新学期的征程。

 磨上一杯咖啡,打开电脑,进入网络课堂学习。可能由于第一次使用的网课这种形式来上课,同学们的情绪都很高亢,迅速便在聊天区聊了起来。令我感触很深的一点是,如果有同学还没有加入群聊或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班的同学们总是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虽然上课的形式有所改变,但一成不变的是我们老师的勤奋用心。

 网课与真实上课的体验很不一样,虽然老师不在身边,但确实能感受到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虽然我并没有收到实体的作业,但我的工作量确实比以往多了不少,从学科的作业到班务的方方面面,都要做的井井有条,实属不易。即便是如此劳累,我仍然觉得能这样充实地活着是如此幸福。

通过以上同学对网课生活的感想,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自律和上进,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一定能更上层楼!在此也要感谢所有老师这段时间对我们的教导与培养,老师,你们辛苦了!期待五月开学时,我们都能平安在越秀相见。期待遇见更加成熟、好学、积极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