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2020届高端就业全纪录【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300

疫情对各行各业公司的经营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其中对酒店业的影响尤为明显。酒店业是人际往来尤为密切的行业,为了减小疫情期间的损失,许多酒店业选择了停业,众多的实习生被遣返。但在后疫情的停工复产期间,众多同学仍积极寻找新的出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同学也都找到了心仪岗位。今天我们采访了三位毕业生代表,来和大家来分享自己寻找工作的历程。

张丽红  杭州超山假日酒店

个人简介

张丽红,女,共青团员。来自酒店管理1602班,曾是学⽣会礼仪部⼲事,曾参与过专家论坛会议、图书馆馆长会议等众多礼仪活动。书签制作比赛二等奖、计算机二级证书以及英语四级证书。曾经参加红歌会大合唱、方阵队等众多集体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了解到这个就业岗位的?

 张丽红:当时是通过班主任老师知道的这家酒店在招人,是人力资源部的岗位。这是我心动已久的岗位,所以后来就通过班主任老师和酒店HR取得联系,递了简历,通过了面试,后来就来到了这家酒店。很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李老师,我很喜欢我目前在的酒店,部门同事为人也都很和善,我很喜欢这里。

 酒店管理学院:面试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张丽红:当时面试的时候很紧张,我个人认为我还是准备的不够充分,面试经验还是比较欠缺。给我面试的经理提出的问题一环扣一环,非常的有逻辑性,我很佩服她的逻辑思维,我想我能在这边的人力资源部学到很多东西。

 酒店管理学院:工作经历有什么特别的吗?

 张丽红:我想我比较特别的是我在的酒店是一家筹备开业的酒店,而且这家酒店是2019年年底才请洲际集团来管理的,所以老员工有些并不太愿意接受新的管理制度,我认为这就需要我们HR组织培训洲际集团的企业文化,让新老员工都能融入现在的大家庭。

 酒店管理学院:在找工作方面有什么建议?

 张丽红:希望大家能尽快的找到自已想要发展的方向,不要犹豫不决。很多时候可以多尝试,了解自已到底适合怎样的职业和岗位。实践出真知是没错的,只有自已实际行动了,才能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已。

 赵茹冰  杭州超山假日酒店

 【个人简介】

 赵茹冰,女,共青团员。曾任校礼仪部干事,院办学生助理,酒店管理1601班副班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院专业证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学院辩论赛小组第一;校级优秀学生信息员;参与中外校长论坛的礼仪活动;取得普通话二甲证书以及CET-4证书。

 酒店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寻找工作让你觉的有哪些困难的地方?

 赵茹冰:其实我自己感觉还好,找工作也没有这么累。班主任会在班级群里发一些招聘会信息、企业招聘信息(要多谢金老师对我们的实习工作这么上心),所以我会有很多机会可以了解行业的招聘趋势。唯一让我觉得困难的是这次疫情对酒店行业的冲击还是蛮大的。对于招聘实习生,酒店都承担了更大的风险,所以今年各大酒店都减少实习生招聘了。但是我学习酒店业四年,我热爱酒店行业,不愿意转行,仍想在酒店行业坚持下去。虽然疫情期间我一直待业在家,但是仍在寻找酒店行业的工作机会。机缘巧合间了解到杭州余杭假日酒店正在筹备开业,有实习生需求,立即就投递了简历,面试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入职上岗工作。

 酒店管理学院:面试过程和以往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赵茹冰:区别还蛮大的,以前面试一般是校园招聘,与面试官在学校面对面地互相交流、互相选择;或者是自己联系酒店企业,登门拜访,去酒店与面试官面谈。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就只能远程电话面试,面试过程中也看不到对方的神情,自己对于面试结果的判断可能不会像面谈那样准确。

 酒店管理学院:工作期间有什么感受或者收获?

 赵茹冰:我入职比较晚,而且这家酒店是筹备开业的酒店,现阶段大部分上班时间是在进行员工培训。在这期间我学到的很多专业知识,大部分是学校学过的专业课内容。因为有专业学习的基础,所以培训过程中还是蛮轻松的。

 酒店管理学院:经过这次经历,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不一样的规划?

 赵茹冰:以前没有特别重视学校授课的内容,总觉得真正工作了肯定和学校的理论知识不一样。事实证明学校的专业知识还是很有价值的。四年的专业教育是渐渐深入的,它并不是学了立马就能让你去当职业经理人,实际上是在为你打基础,在你身上种下职业经理人各种特质的种子,让你在未来可以实现更多的可能。 在我以后的职业生涯里,我会有计划地抽出一些时间看看以前的专业书,温习一下学校教授的专业课,给自己的种子浇水施肥,希望在酒店管理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长久。

 莫博淳  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莫博淳,男。SPT二等奖学金,积极分子,缙云支教优秀个人,校优秀辩手,优秀实习生,SPT优秀班团干部,浙江省2020届优秀毕业生。

 酒店管理学院:怎么样的实习经验或者学业背景能更好让我们进入这个行业?

 莫博淳:酒店行业除了少数需要专业知识技能,其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与人相处,那么在这个前提下服务业能够帮我们快速积累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尤其在有跨国背景的高星级酒店实习时能帮助我了解不同文化下的交流风格,在YIHA的学习让我积累了面对所有挑战的经验。

 酒店管理学院:在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莫博淳:面试前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正常的面试官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你对待这份工作的决心。准备一份合适的简历,准备多种时长的自我介绍,别死记硬背,展示你与职位相关的优点,讲出真话,过程中表现出自信、个性、中肯的态度能为你加很多分。

 酒店管理学院:怎么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莫博淳:在找工作前要先给出一个具体的大目标。比如:工作5年,年薪12万,或者视频浏览量达到月播放5w次。然后通过排除法排除不喜欢的行业,再去掉不喜欢的岗位,量化精确的了解目标岗位所需的基础,剩下的只要说到做到就行。其次就是筛选招聘渠道,比较传统的有校招、应届生求职网和智联招聘等,而新兴的boss直聘和拉勾网更加适合互联网。

 酒店管理学院:在特殊时期,工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莫博淳:这个时期工作最需要的注意的就是防护了,以下列出几个值得注意的防护方面:1、办公期间全程佩戴口罩;2、人生安全优于一切,非必要可以线上办公;3、更换开口水杯,避免飞沫;4、建议开窗通风,通风时注意做好个人保暖;5、避免多人聚集;6、尽量不坐电梯,注意锻炼;7、请尽量单人就餐,或者“考场式就餐”;8、洗手、洗手、洗手。最后希望大家工作学习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