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高端就业全记录 【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61

Hi YUEXIU

2020届毕业生

就业典型分享


【第四期】 

杭州地铁入职专访

【个人简介】

 陈轩,男,共青团员。担任过班长等职务,并获得过四六级英语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证书。


为什么会选择在地铁这个行业工作呢?

地铁是国企,待遇保障好,我家附近刚好新开了几条线路,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


作为地铁工作人员要具备哪些专业知识?

我选择的是站务管理这个岗位,这个岗位其实跟我们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有相同的地方,都是作为服务业去解答客人的问题,像我们学过的仪容仪表,礼仪站姿都是可以运用到岗位中去的。


地铁站工作对应聘员工有什么要求?

身高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男生要168以上,无色弱色盲之类的,形象气质要好,看你愿不愿意在地铁长期坚持下去。


有没有什么求职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呢?

疫情原因酒店业就业形势严峻,大家可以多关注其他优秀的企业。看看喜欢什么样的行业,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毕业那年把握好应届生的身份,很多大型国企校招只要你是应届生还是很容易进的。最后住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个人简介】

来英杰,男,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学习自管会部长,并获得优秀SPT团学助理和优秀SPT团学部长。


请问你是怎么想到从事这个行业的?

经过这次疫情,实习的节奏被大大的延迟,许多企业面临倒闭,工作也变得更加难找,这个时候,一个工作的稳定性就体现出来,工作方面,我大大小小也找了许多各种不同的岗位,后来是一个老同学的提醒,觉得杭州地铁对于一个我们这种社会经验不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杭州地铁也具有相对完整的培训过程,恰逢杭州地铁春招,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了简历。


面试有什么经验和技巧吗?

面试提前一个礼拜通过短信通知,和大多数面试差不多,简单自我介绍,优缺点陈述,以及班级排名和在校的一些经历,我也叙述了我在校学生会的一些经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不紧张,说话的时候逻辑清晰、流畅,给面试官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就行。


从事这个行业有需要哪些知识或者技能?

由于本身专业是酒店管理,和地铁专业貌似没啥关系,不过在我看来,就像我在面试的时候也说的,酒店对外服务的是来酒店的客人,地铁其实也是对大众的一个服务,只不过服务的是来坐地铁的人们,也算是个服务性行业。杭州地铁比较完整的培训流程,应该没啥问题。


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好好珍惜大学的生活,多出去走走,多学一些有用的东西,好好了解自己,自己的优缺点,保持自律。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