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丨酒店管理学院新闻稿写作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8



酒店管理学院

新闻稿写作大赛

顺利开展

图片

酒店管理学院于3月30日晚在1-106教室举办了新闻稿写作大赛,参赛选手都是来自酒店管理学院各班积极关注当下时事热点的同学。


背景

新闻稿的写作不但考查笔者对事件全貌的观察、理解和摘取重点的能力,而且对笔者的文学修养、知识储备也有一定要求。苏子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鼓励同学们博闻强识,酒店管理学院特举办“新闻稿写作大赛”,以丰富同学们精神生活。

宗旨

作为大学生,除了学业上需要不断努力地汲取知识,也要具备对客观世界观察能力和解释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也一直是党和国家倡导并贯彻的精神。新闻稿写作的灵魂就是客观事实,新闻稿的评判标准不在于文笔孰好孰坏,而在于是否能够基于事实,客观全面地描述某一事件。希望这次活动能启发同学们重视对客观事实的思考概括能力以及对其具有逻辑性的表达能力。

活动过程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大展文采,赛场犹如没有硝烟的战场,只听得见笔尖撞击桌面的声响,随着一篇篇新闻稿的诞生,一朵朵文学之花,盛开在真相的土壤。

结束词

本次新闻稿写作大赛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想,做一个愿意观察客观世界的大学生,分析、表述事实的能力不但能用在新闻稿写作中,更应该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在纷繁的时代里,希望各位酒管学子的视线能穿过事物的表面,分析它们的本质。

获奖名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