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丨酒店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无诈学院培育启动仪式暨安全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8

春和四月,随着现代社会整体治安的复杂化,安全问题日益增多,对于缺少社会经验、缺乏安全防范意识的大学生更是安全问题的“易感”群体。酒店管理学院致力于建设无诈校园环境,于202148日下午在会展实验室进行了“无诈学院”培育启动仪式暨安全情景剧大赛。


学院特别邀请到了学校保卫处处长张晓波老师对酒店管理学院授牌“无诈学院”培育基地。此后,酒管1903班安全联络员陈则融同学代表全体安全联络员进行了责任书宣读,19级和20级各班安全联络员纷纷上台签署了责任承诺书。

“无诈学院”培育启动仪式在同学们郑重承诺中结束,安全情景剧大赛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场。学院2020级各班参赛选手相继以“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寝室安全”等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从多种角度和事例来反映出安全事例无不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此来激励酒店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共同营造安全的大学校园。


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激动的呐喊下,通过各评委老师评分,本次活动最终评出酒管2002班获一等奖!会展2002班获二等奖!酒管2003班获三等奖!酒管2001班获优胜奖!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班级!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老生常谈的书面安全知识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舞台化,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