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丨酒店管理学院开展“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3

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体学院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把校园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酒店管理学院于429日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决赛特邀学工办高楠老师参加,高楠老师结合发生在周边校园和本校的安全事件为这次比赛做了讲话,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校园安全,谨防诈骗等。

在一片掌声中,决赛拉开序幕。首先是笔试部分,每位同学都隔着一个位置坐,自觉的进行答题,现场没有任何交谈声。接下来的抢答环节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所有选手都踊跃参加,争取做第一个举手答题的人。在主持人还没说抢答开始的时候,就有许多人跃跃欲试。现场激烈的竞争带动了观众的心,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题目上面,本次决赛也在欢笑中随之结束。

首先我们要恭喜在这次比赛中胜出的同学,他们的安全意识已经很棒啦!其次,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作为大学生,必须重视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侵害,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