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丨学长学姐有话说 第三集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3

第三集 张舒洋

  天空辽远 云翳自在

  

自我简介

张舒洋,酒店管理170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院学工办助理、院长助理、院科研室助理,现任年段助理;综测排名连续五学期年级第一。曾连续三年获得校SPT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一等奖学金。学科竞赛方面获得第十届绍兴市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本科组三等奖,校第二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包括绍兴市科技馆志愿者活动,公寓学生干部,校诗歌朗诵大赛等。

学姐寄语

一定要找各种机会去充实自己,发展自己,要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相互促进。我时常和自己说,纵然于深渊,只要抬头看,天空辽远,云翳自在,拍拍尘土,擦干眼泪,生活还需继续,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还得看自己。

要时刻谨记,比自己优秀的人还在学,还在向前。Never say die!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what you react to it!加油啦!

  

 

 

工作实习与在校学习有哪些不同,你是如何适应的?

主要有两点,首先工作实习是真正地进行实操,而在校学习,基本都是在教室上课,基本都是以老师教,学生学的形式展开课堂(除了有些翻转课堂),所以,在学校基本是以学习书本知识为主。真正到了工作实习那个环境,如果是面客岗位,其实是不允许你出错的,在真实情境下,服务不能重来。其次,在学校,你还可能是温室里的花朵,没什么人会直接说你骂你,但是出学校去实习了,尤其在酒店实习,当你哪里做不好了,没有让他人满意,客人甚至总监、主管和经理都可能会直接骂你,此时,你可能会觉得很委屈。之前六个月的专业实习,最多的话,只能说自己一直在调节心态吧,方式比如和朋友述说自己所经历的事情,诉苦啊这些,工作时被别人说了的话,内心告诉自己不要激动,要镇定下来。那其实后来就淡然了,想着凡事要看开一点,告诉自己这也是一个经历。如果在一线部门对客的话,不懂得地方我都会记下来,然后去询问同事,多记多背这样和客人交流时能更加顺畅。

你觉得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为什么觉得这个很重要?

计划和学习方法,毅力及自我调节。计划的话,我认为很重要,它能帮助你清晰地知道自己今日要完成的学习任务,避免过多的时间浪费。学习方法的话,无疑很重要,这关乎到你的学习效率。说到毅力和自我调节,那一定很重要,在学习这条道路上,很多时候其实是一个人单打独斗,有时觉得自己学了很久也没什么效果,就想放弃,那要疏通疏通自己,要想时间总会证明一切。

 

作为省优秀毕业生,你认为要具备哪些素质和技能才能脱颖而出呢?

1.    一定的沟通交际能力

2.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多参加志愿服务

4.对待事情要认真

5.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每次都人云亦云,不能随波逐流

6.业务素质要过关且优良

7.一定的自我管理能力(自制力)

8.要有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付诸实践

9.良好的心理素质

10.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