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YIHA|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20211124日下午三点,酒店管理学院在10-216举行了2021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陶凤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文涛、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教务处章含知和教务处陆赟,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前期精彩,展望未来风华。大会伊始,陶凤老师对教务处老师们的莅临和大力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先宣布了同学们在各个竞赛上的优秀成绩,之后向收获满满的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和鼓励,对于这几次竞赛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陶老师非常激动与高兴,她表示这次获得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帮助,离不开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热血、努力和汗水,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的成果。


第一个议程是学生代表发言,会展1901班刘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示这次竞赛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心血,离不开老师、学院的指导,她表达了对老师和院长们的感谢,大胆表白了指导老师的付出和帮助,言辞诚恳,充满感激,她说大家能够为了一件事情而努力,让她感受到了酒店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对于这次竞赛,她收获很大,语气里充满了对以后竞赛获得更好成绩的期待。






















第二位发言的是指导老师谢雅妮老师,从日日夜夜对同学们作品的指导到陪伴同学们参加竞赛到紧张的等待公布直至最后的成绩公布,谢老师可谓是尽心尽力的参与了同学们竞赛的全过程,这个过程很不容易,尽管有疲惫,但感触更多的是老师同学们全力以赴的团队精神,锲而不舍的修改精神,她为此感到感动和欣慰。她认为参与竞赛不仅能够使同学们对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还能使老师和学生能够互补,提升勇气和创造力,最后,她对领导对帮助表示了感谢,呼吁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比赛已落幕,但热爱永不落幕。


党委副书记杨勤老师作为学工一线代表发言。她很高兴在座的同学们抓住了参加竞赛的机会,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自己的机会。对于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参与竞赛表示了感动,借此机会提出了结合专业、工作的理念,认为思想教育工作者应该讲专业与学科融合,做到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她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能因为这次获得了良好成绩而自负,给予了同学们鼓励,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之后酒店管理学院尚云峰院长做了一个详细的总结,他大力表扬参与竞赛对学生们,幽默地表达了自己在听到获奖之后的激动和欣慰,认为这一切的付出是很值得的,对于有待提高的地方,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外语+战略,更加充分体现外语学院的优势,与其他语言学院的学生老师进行合作;从方方面面去提高自身,弥补缺陷,有许多的细节还值得去优化,打造学科小组,培养技术人才;不能因为比赛而比赛,要多接触额外的知识,丰富自己。他详细地解释了以赛传教,以赛铸品和以赛赋能,他的演讲诚恳,语重心长,对同学们参与接下来的各种比赛能够获得好成绩赋予了很大的期望。


应大家的邀请,教务处处长陈文涛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鼓励和期许。他很欣赏同学们懂得感恩的优秀品质,并衷心为此次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只要精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成功便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他激励同学们之后追求高端竞赛的奖项和荣誉,为越秀争光。

最后陶凤老师宣读了奖项,同学们在掌声中上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奖项。


会议掌声不断,讲到动情之处学生还为老师送去了鲜花。这次的会议不仅是表彰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总结复盘近期竞赛的过程,更多的是让大家能够展望未来,提出有待改进的地方,汲取经验,更好地谋划以后的学习安排,在新的赛道上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