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3+2”信息技术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0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3+2”信息技术硕士招生简章

(面向校内大一、大二本科生)

一、学校简介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Kyoto College of Graduate Studies for Informatics,简称KCGI)设立于2004 年,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日本私立大学。KCGI 坐落在京都市中心,设有应用信息技术研究科(网站商务技术)等IT 相关的硕士专业,被称为日本第一所“IT 专业人才研究生院”,在国际战略设计研究所MOT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研究生院等级专业排名中位居第二。

二、项目简介

1、专业介绍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合作开展信息技术硕士学位课程,在IT 领域基础技术和知识核心课程的基础上,为学生量身定制“IT+模式的专业方向课程。学生可选择以下细分专业方向:IT 漫画/动漫、旅游ITIT 创业、商务数据分析、ERP(企业资源计划)、网络管理、网络系统开发等。

2、师资力量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信息技术硕士项目教授多为学界和业界精英,如GAINAX 株式会社动画制作总部部长武田康广教授、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教授等都在该校从事教学。

3、项目进程

① 大一:报名、递交申请材料;学习日语、达到日语N4 水平。

② 大二:学习日语、达到日语N3 水平。

③ 大三:学习日语、通过日语N2 考试;日方教授来华集中授课3 学分预科课程;申请在留资格。

注:如若日方教授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来华,则采用远程集中教学模式。

④ 大四起两年:赴日学习

修读研一课程,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可远程答辩),获得越秀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修读研二课程,完成毕业设计,获取硕士学位。

⑤ 回国认证:回国后硕士学位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留服认证。

4、项目费用

 ① 国内预科:4.5万元(含日方注册费、预科学费、课程认证费、项目管理费、留学申请及服务费等, 不含语言学习费用及第三方收取的费用如交通、食宿、签证等)。

② 国外硕士:学费89 万日元/年(约合48925 元人民币/年,根据汇率有所浮动)。

三、报名及录取

1、项目报名条件:学业平均分达到70 分及以上,专业不限;

2、日方学校录取条件:

① 日语N2 或雅思5.5 分及以上;

② 完成硕士预科学习(3 学分)并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

③ 能顺利获得国内本科毕业证。

四、报名咨询

1、电 话:0575-88406735(镜湖校区)0575-89114361(稽山校区)

18758507329(王老师)17857450866(陈老师)

2、地 址:国际教育服务中心(镜湖校区财务处旁/稽山校区医务室旁)


附:报名登记表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3+2”信息技术硕士报名登记表

 

报名日期:_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

 

民族

 

联系方式

 

专业班级

 

示例:酒店管理 2102

学业均分

 

班主任

 

辅导员

 

 

语言水平

 /六级 雅思 

外语 外语 

 

出国留学或交流经历(1 个月以上)(是或否)

(是,则填写国家、学校、起止时间)

项目信息来源

(公众号/海报/朋

友圈/老师推荐等)

 

推荐人

(选填)

 

推荐人联系方式

 

 

 

 

 

 

 

 

 

实习经历、获奖情况

(大学期间)

 

可填写此表发送到邮箱报名:liuxue@zyuf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