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ture@YIHA|酒店管理专业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新生专业宣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的专业第一课,起着成人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为帮助新生了解专业职业发展及学习要求,92618时,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始业教育即“开学第一课”在越秀厅举行,酒店管理学院系主任陈元老师,2022级辅导员高楠老师,酒店实践研究室主任王红丹老师,旅游管理研究室主任李国英老师,新生班主任及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酒店管理系主任陈元为新生展示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实习酒店环境。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程、实训内容以及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突出了学院的国际化教学以及双语教学特色,强调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通过学习提高酒店管理专业能力,提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全方面发展 ,做一名合格的酒管人。

 酒店实验教学中心总经理夏国军老师介绍了酒店实验教学中心环境,指出酒店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和领导能力的高素质酒店管理人才。

 酒店实践教研室主任王红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科竞赛及历年获奖情况。王老师认为竞赛不仅能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技能,也能提高自我的社交能力、审美能力、演讲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踊跃尝试。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国英老师为大家带来专业第一课:仪容仪表的制服的微课堂。她强调了酒店管理专业上课着装要求及仪容仪表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在酒店管理学院尽炫自我,展示自我。

 酒店管理1907班郭俊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经历,包括学习经历,学科竞赛经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英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尝试未尝试,热爱所热爱,把酒管人的精神发挥下去。优秀毕业生代表姚米华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四年的感悟及工作经验,特别讲述了自己大二实训及大三实习的经历。

最后,酒店管理系专任教师陈婕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为新生介绍大学期间推荐考取的证书及未来就业方向。整个讲座过程中气氛轻松愉悦,掌声不断,受到全体新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宣讲会主题聚焦、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形式多样。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明晰、深入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未来职业发展计划。未来我系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宣讲系列活动,加强专业引领、为新生搭建平台,助力同学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