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拾忆乡韵乡愁 助力共同富裕”创意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拾忆乡韵乡愁

助力共同富裕”

摄影作品展示

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之下,乡村环境展新貌,乡村百姓露笑颜,民俗文化充实着他们的生活,生活越来越有希望。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乡村变化吧。



夜幕下的萤火

酒店管理2101班 戴豪


乡村振兴是实现先富带后富庄严承诺的必由选择,乡村振兴是中国传统文化焕发生机的坚强保障。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打下基础,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建党之初的宏愿,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我的家乡在浙江台州的东南沿海,通过这几年的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原来的老房子,在政府的帮助下以旧换新,一栋栋居民楼拔地而起。家乡因为靠近海洋,拥有很多的海洋资源,渔业在长期的发展中,设备更加先进完善,人们经验更加充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见证了自己家乡的发展,祝愿她越来越好!





新旧更迭 

酒店管理2102班 张昱娃

旧时光里的大钱村,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村,是我生长的地方,被称作“太湖第一溇”。走进大钱村,引入眼帘的是狭窄的小巷,老旧的房屋,斑驳的墙面……无不诠释着岁月更迭的印记。近些年,政府开始对村庄进行“美丽宜居示范带”的建设规划,对于古村庄重点完善设备设施,水系处理,道路修整,房屋修缮,绿化改造等。依旧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这是时光定格住的江南模样。





韵乡 

酒店管理2102班 张紫晨

《韵乡》是我通过手机摄影记录家乡不同时刻的美好瞬间和在省内进行旅游拍下的照片。“韵”是代表和谐悦耳的声音,在安徽皖南地区里恰恰代表了小桥流水的淙淙之雅,“乡”是代表着民之所居,也代表着家乡。





姚江畔边 

酒店管理2103班 屠心怡

阳明古镇坐落于姚江畔边,踏过长满青苔的通济桥,便可到达。老街古巷,粉墙黛瓦,一半是岸一半是河,河里有水,岸上有人家。这里的街巷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街巷邻里聊天的欢闹,像极了承载儿时记忆的老屋边。一半古色古香的年代感,一半人声鼎沸的商业味。嗯,是岁月的痕迹;呐,时代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