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吉祥物设计大赛投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橙”挚欢迎你

会展经济与管理2102班 方柯

 “橙”挚欢迎你

主体是一个小人穿着蓝色的背带裤,背带裤上有着YIHA的标志。它的头是一个橙色的橙子,与酒管学院的logo相符合,也十分能代表我们酒管十足的橙意。蓝色和橙色相结合的小人,更能体现酒管的年轻化,专业化的风格与特色。

BoBo

会展经济与管理2102班  韩淑婷

BoBo

英文名字和酒管学院相照应,俏皮、易上口的名字也与形象相呼应,有着阳光、欣欣向荣的意味,寓意着酒管学子在开拓未来的道路上能乘风破浪前进。

此次文化工程IP形象设计采用橙子为原型,突出拟人化,借鉴橙子的颜色与外观特征,将其通体的颜色以形象头发的形式体现,辅以学院风格的服饰,与学院的主题色相呼应,使其更加契合酒管学院的外观形象,塑造出酒管学院学生行知全面发展的形象。

橙子又是成功的“成”的谐音,寓意着美好的期望。

衣服以及装饰采用墨绿色为主色调。

1.是与学院的主题色相搭配,同时突出喻体橙子的特征。

2.是体现酒管学生沉稳做事,遇事不屈不挠,具有国际视野、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创新精神的丰富内涵。

以橙子为灵感的具有亲和力的卡通元素,更直观的向所有师生传播了酒管学院的内涵,提升了辨识度。

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讲,将正面的形象的剪影设计得十分有辨识度,能让大家第一时间记住。两头身圆润柔软的身材,手脚短而饱满,外形轮廓设计的十分有亲和力。

酒管之小莱福

会展经济与管理2102班 吴嘉丽

酒管之小莱福

该吉祥物以猫咪为原型拟人化创作的形象,命名为小莱福,福字意为求得福备,可以代表万事顺遂的内涵。莱福也就是指来福,简单明了表现了吉祥的意思。猫极其谨慎,永远深思熟虑,深居简出它不会粗暴地对待自己的快乐而是会好好地酝酿、维护、培育。慢慢地纺织它的快乐。恰如酒店管理学院努力实施越秀SPT人才培养体系,以丰富的多语种外语学科资源为基础,以引进先进的高起点国际酒店管理教育资源和多方位的对外交流合作为特色,以国际化的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为平台,以培养特色鲜明高层次酒店管理人才为目标,实现学院建设目标。

 学院的人才培养坚持德智并重、产学研一体,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

阿乐

酒店管理2101班 戴杭颖

阿乐

温顺活泼的猫咪形象与酒管人认真积极具有服务意识的形象高度吻合,由招财猫为启发,配合经典的欢迎&招财动作,突出作为酒店服务人员的主旨:来者即为客。熨帖的领巾和端正的帽檐作为酒管人的服饰搭配,更为形象增加记忆点。

礼礼

酒店管理2101班 高杰

礼礼

我设计的吉祥物名为“礼礼”,其谐音亦为“丽丽”,表现酒管人内心纯洁美丽。敬人即为礼,这不仅是酒管人应该具有的外在行为规范,而且也是儒家提倡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我设计的吉祥物以鸭子为原型,其手着白手套,耳朵挂着对讲器,体现其酒管人的专业性;其身着燕尾服,脖子系着红领带,表现出的可爱且优雅的酒管人形象不言而喻。其眉毛和服装上的爱心更是寓意着酒管人头脑灵活、善于应变的优点,尽心竭诚、用心服务的理念。


秀秀猪

酒店管理2101班 金琼怡

秀秀猪

秀秀猪的外表看似朴实实则意义深刻,不同于传统的粉红色他的灰蓝色就像酒管学院制服的颜色,与学生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小猪非常可爱,是设计人最喜欢的动物之一。设计灵感来源于猪猪侠,那个富有爱心和正义的小动物,它手中捧着的是越秀的缩写名牌,象征着对越秀的高度喜爱和尊重。秀秀猪的名字来源于越秀的秀字,希望它能为学院带来祥运!

哈  萝

酒店管理2101班 张延慧

哈  萝

吉祥物IP形象灵感源于制服上小菠萝标志,象征着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的热情好客。身着菠萝纹背带裙,洋溢着笑容的朝气小姑娘,挥着手向远处新来的YIHA人说着“欢迎来到越秀酒店管理学院!”

名字“哈萝”结合YIHA和菠萝取“hello”之意,便于记忆也可向大家展现我们酒管人的热情亲和。

YIYI

酒店管理2102班 方冉

YIYI

吉祥物名字为YIYI,取了我校名称首字母,读来亲切友可爱。原型是浙江绍兴动物园出名的“国字脸猴”,这只猴子脸非常像一个大大的“国”字,于是在吉祥物脸上写字,写上了我们酒店管理学院的英文。肚皮上是酒店管理学院的院徽,是我院标志,彰显我院风采。

菠菠

酒店管理2102班 金一霏

菠菠

以酒店管理学院的代表标志菠萝为原型,进行拟人化设计,身上加以院标,以绿、黄、白这几个颜色,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手中拿着的旗帜,用双语写着院名,显示了我们的双语教学,头上的两种绿色,界限分明,代表了大学这个横在社会与高中间的跨越。


越小酒

酒店管理2102班 叶辰蝶

越小酒

之所以我将其命名为 “越小酒”,是因着“越”代表着越秀外国语学院,而“酒”则代表了酒店管理学院。“小酒”的原型是一只蜜蜂,因为蜜蜂素来有着勤劳务实、团结协作、奉献和自律的美名。而这些精神同样适用于我院所有将要从事酒店管理方面工作的莘莘学子。它上身着的一件我院的职业服装和双手并拢的姿态,代表了我院严谨的职业表现。而它的笑容则代表了酒店管理专业的亲切友好,头上则是一朵樱花,象征了我校年年盛放的樱花。

小酒

酒店管理2103 查一凡

小酒

这个小男孩叫小酒,头上戴着的是酒店管理学院特有的YIHA字母,背包的菠萝也是酒店的象征,身上穿着的是这个行业的制服,这个吉祥物象征着青春活力与创造力,也展现了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对这个行业的热情与能动性。

小酒窝

酒店管理2103班 袁润如玉

小酒窝

选择“蜗牛”作为吉祥物主体,蜗牛行走在外依旧有自己房子可居住,映射在外居住酒店的客人,对居住酒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把这间房子当做自己的家。蜗牛背上的壳设计成菠萝,因为菠萝代表酒店业,既作为房子和蜗牛融为一体,又作为酒店业的标志和酒店呼应。作品名称中的“窝”一方面和“蜗”同音,另一方面表示客人居住酒店正如温暖舒适的窝一般。

菠萝

酒店管理2104班 侯婉婷

菠萝

因酒管的标志是菠萝,所以我将我院的吉祥物也定为了菠萝。菠萝手中的酒杯更是代表着我院。菠萝的微笑也代表我院学子热情的服务态度。


菠萝侠

酒店管理2104班 吴天行

菠萝侠

别笑,做挺长时间呢,一个有怨气的菠萝。菠萝代表酒管,很简单,我觉得胜在构思上,至少模子可以采取,神态就这样了!


菠大萝

酒店管理2104班 赵敏

菠大萝

本次设计的吉祥物“菠大萝”以我们酒店业的标志菠萝为原型所创造的,极具代表性且能展现酒店管理学院的形象。其以憨态的椭圆身体和冠以狭长的绿叶为主,外壳坚韧略带些小刺,五官和谐亲近,小巧玲珑。菠萝的寓意是完美无缺。因为菠萝从发芽到结果,都是心无旁骛的进行生长,这种追求美好的信念是值得我们在越秀生活中对学习和工作的坚持和努力。

  //  

最终参赛作品方式以评委老师和投票数综合决定。

(评委分数*60%+投票数*40%=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