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Spirit@YIHA|“花相伴·书相知”——口传书语 学生党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口传书语

 学生党员读书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生党员阅读热情,提升党员个人素养,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世界读书日”,于4月17日中午12:30开展了“花相伴·书相知——口传书语”学生党员读书活动

 第一项进程

 见字如面·朗读活动


 当党员同志们翻开历史,那里有赵一曼女士写给宁儿的期望与寄予;有黄继光同志写给母亲对中国未来的展望;还有邱少云写给哥哥和弟弟们的“杀敌立功、保卫家国”的决心。仅凭书信几封,先辈们以身许国的决心与毅力便足以给予青年党员万分的感动与力量。

 第二项进程

 阅读红色书籍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同志认真感受党史中的红色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其中蕴含着的担当精神,自觉意识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让党史在新时代中熠熠生辉。


 第三项进程

 强国有我,写给革命先烈的书信


 在活动的最后一项进程中,党员同志们通过书信的方式来表达对先辈的崇敬与思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纸上得来终觉浅”到“绝知此事要躬行”,书信代表的不光是思念,还有党员同志们接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力棒的信念与决心。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党史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接续奋斗、昂扬奋进的百年征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要延续党的优良传统,要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山”,坚定方向,步履不停,开始新的征程。